图书馆研究机构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

来源: 编辑: (2)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量:

根据机关党委《4月党支部活动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4月27日下午,图书馆研究机构冷暖气党支部党员学习会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围绕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抗疫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主题,支部书记熊拯、副书记陈一红、陈锋教授等作了中心发言和自由发言。会议由支部书记熊拯主持。

熊拯书记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图老专家的回信中首次针对图书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使命专门做出了重要论述,为高校图书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高校图书馆在意识形态建设方面有丰富的文献信息和网络资源、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场域、权威性阵地等优势。图书馆筑牢校园意识形态阵地的主要途径:一是强化意识形态文献资源体系建设,二是构建意识形态阅读推广体系,三是提升图书馆意识形态宣传引领能力,四是加强图书馆意识形态建设队伍。

陈锋教授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立足本职从我做起》的中心发言。他先谈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从纵横两个视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根本上解决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守规矩与敢担当的关系,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把规矩顶在前面,让守规矩成为敢担当的底气。立足本职岗位从我做起,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自觉遵纪守法。四是自觉接受监督和管理。

陈一红副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抗疫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她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与病毒进行的严峻斗争中,人民群众凝聚了众志成城、风雨无阻的磅礴力量,抗疫战士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当前,发展是学校、是图书馆的主基调,面对困难,我们要学习抗疫英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要充分发挥个人专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团结一心,负重逆行,在工作中体现、实现个人价值,为建设好学校、建设好图书馆添砖加瓦,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沈奕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推进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结合岗位工作,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第一要有敬业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第二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第三抓住平台机遇,努力提高个人的科研水平。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先争优,团结、组织党内外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自己在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支部书记熊拯作中心发言

 图书馆研究机构党支部党员学习会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