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归还图书的通知

来源: 编辑: 零芷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量:

为使读者尽快归还所借图书,毕业生顺利办理离校手续,图书馆将于6月4日起开放自助借还区为读者提供自助还书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还书时间安排

     (一)毕业班读者还书时间为:6月4—12日;

    (二)非毕业班读者(含教职工)还书时间:6月13日起。

    二、毕业班读者归还图书方式

    (一)本人到馆归还;

    (二)委托同学或老师到馆归还;

    (三)以邮寄形式还书。邮寄地址及联系人: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北部湾大学图书馆,刘老师:2808781。

    三、图书逾期的处理

    受疫情影响,按照学校防控办要求,图书馆于1月26日起至今暂停对外开放。闭馆期间所借出图书逾期不计,不产生逾期滞纳金,且图书应还日期已顺延至6月18日(即读者从寒假开始1月13日所借图书,在6月18日前按要求归还,则不产生逾期滞纳金);如所借图书寒假前已超期,则需要交纳相应滞纳金。

    四、丢失图书的赔偿

    如图书丢失,需按《北部湾大学图书馆借阅规则》的规定进行赔偿。

(一)赔偿相同版本正版书刊(所赔图书不得出现损坏等状况),如版本不同,由流通阅览部审定是否可以替代;

(二)1995年以后出版的丢失无法补购的书刊,双倍赔偿;

(三)1995 年以前(含1995年)出版的图书,按照图书定价的10倍赔偿;

(四)赔偿书刊后,在3个月内如找到原书,经审查无损坏情况后,可持赔书款收据办理退款手续。

五、图书馆在南门门岗处临时增设借还服务咨询处,现场处理赔书、图书超期等事宜

六、图书馆全面开放时间,待上级部门批准后再行通知,请读者关注北部湾大学图书馆官方网站和微信了解最新动态信息。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图书馆

                                                              2020年5月21日

温馨提示:

全程佩戴口罩,依照安全警示线有序排队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拥挤

保持安静,请勿大声喧哗

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严禁在馆内吸烟、用火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