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19年}1期

来源: 编辑: tsg 作者: pengchunyan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量:

1《巴黎伦敦落魄记》

作者: (英)乔治·奥威尔著

出版社: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80-1139-6

内容简介:《巴黎伦敦落魄记》是一本带有自传色彩的小说。1927年,24岁的乔治·奥威尔辞去在缅甸的殖民警察职务,开始辗转于英国本岛和欧洲大陆,四处流浪并尝试各种职业。他做过酒店洗碗工、教师、书店店员和码头工人。穷困潦倒,却也让出身中产阶级的他切身体验...他以这段经历为题材写就了此书,叙述了在巴黎靠打零工度日,挣扎在社会底层,不久又回到伦敦,生活状况进一步恶化,沦为无业游民并颠沛流离的种种经历,展示了触目惊心又不失真实的奥威尔式的真相,对贫困与社会作了冷静的感想和评论,并透着黑色的幽默。 

索书号:I561.45/28

 

2《你是我必经的流浪》

作者: 枫子著

出版社: 北京:中国华侨出版社

ISBN:978-7-5113-5414-3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关于旅行的随笔,讲述了作者在旅行中的所见、所闻和所感,书中没有路线攻略,没有美食推荐,主要是分享了一种旅行的方式。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场长途旅行,为了这场长途旅行,我们都在做着不同的努力,旅行是生活,生活是旅行。作者用近两年的时间,走走停停,把落地生活当做旅行,并以讲故事的方式将途中见闻娓娓道来。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段重塑人生的过程。愿你能在别人的故事里,看到自己喜欢的人生。

索书号:I267/1809

 

3《荒野求生》

作者: (英)贝尔·格里尔斯著

出版社: 北京:同心出版社

ISBN:978-7-5477-0504-9

内容简介:《荒野求生》绝非普通意义上的名人传记,也不同于时下风行的庸俗冒险旅行。贝尔的伟大之处不仅在于他教会了我们如何在荒野逃生的技能,还向我们昭示了人在紧张压力下生命意志的巨大张力和对自由的无限追求。

本书是迄今为止贝尔撰写的唯一自传。在本书中,作者介绍了在各种恶劣生态环境下的求生之道,包括在山区地带、丛林中、沙漠和大海等环境下的生存法则。  

索书号:K835/228

 

4《明朝那些事儿》

作者: 当年明月著  

出版社: 北京:中国海关出版社

内容简介:《明朝那些事儿(典藏全集)》主要讲述的是从1344年到1644年这三百年间关于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并加入了小说的笔法,对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权贵和小人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尤其对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着墨最多,并加入对当时政治经济制度、人伦道德的演义。

 

5《盗墓笔记》

作者:南派三叔著

出版社: 北京: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五十年前,一群长沙土夫子(盗墓贼)挖到一部战国帛书,残篇中记载了一座奇特的战国古墓的位置,但那群土夫子在地下碰上了诡异事件,几乎全部身亡。五十年后,其中一个土夫子的孙子在先人笔记中发现了这个秘密,他纠集了一批经验丰富的盗墓高手前去寻宝。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古墓中竟然有着这么多诡异的事物:七星疑棺、青眼狐尸、九头蛇柏……这神秘的墓主人到底是谁,他们到底能不能找到真正的棺椁?为什么墓中还有那么多谜团无法破解?   后来发现的海底诡异船墓、秦岭上的万年神木以及崇山峻岭中的天宫雪墓与这座古墓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它们背后究竟隐藏着哪些千古之谜?够胆量就看《盗墓笔记》。

 

6《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

作者:(日) 村上春树著

出版社: 海口:南海出版公司

ISBN:978-7-5442-6841-7

内容简介:《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是村上春树最新长篇小说,也是他所有作品中“最不一样”的小说,被媒体和读者誉为“村上春树突破之作”。 在名古屋上高中时,多崎作有四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两男两女,他们的姓氏都带有色彩——“赤”、“青”、“白”、“黑”,唯独多崎作的名字“没有色彩”,也只有他离开名古屋到东京读大学。大二假期返乡之际,多崎作突然被四位朋友告知要绝交,对原因没有任何说明。他深受打击,几至形销骨立,许久许久才恢复过来。 十六年来,他们始终没有见面。 如今已经三十六岁的多崎作,在女朋友的劝告下,终于下决心去拜访抛弃自己的四个朋友,以弄清真相。由此开始了他的“巡礼之年”。 当最后一块拼图集齐,谜底揭开,十六年前的秘密、十六年间发生的变化,以及十六年后的结局,都令人震惊、伤感。

索书号:I313.4/763

 

7《微积分学教程》

作者: Г. M. 菲赫金哥尔茨著

出版社: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ISBN:978-7-04-018303-0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七章,内容包括了实数、极限论、一元函数、导数及其微分、利用导数研究函数、多元函数、函数行列及其应用、微分学在几何上的应用等。  

索书号:O172

 

8《地理学中的解释》

作者: (英) 大卫·哈维著  

出版社: 北京:商务印书馆

ISBN: 978-7-100-08259-4

内容简介:本书是西方地理学的一本当代名著。全书共六编二十四章, 讨论了哲学与方法论的关系, 地理学解释中理论、定理和模型的作用, 地理学解释中的语言等, 是地理工作者为提高理论水平, 掌握西方当代地理学方法的一本必读书。 

索书号:K90/25:2

 

9《管理学》

作者: (美)海因茨·韦里克[等]著

出版社: 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

ISBN:978-7-5141-1390-7

内容简介:本书密切联系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和企业管理实际,结合20个植根于中国市场的中外企业案例,向读者展现了全球化视角下,中国企业立足本土、全方位参与国际竞争的实践体验。

索书号:C93/252

 

10《万历十五年》

作者: 黄仁宇著

出版社: 北京:三联书店

ISBN:7-108-00982-X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以明万历十五年(公元1587年)前后的史事及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物为中心,梳理了中国传统社会管理层面存在的种种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探索现代中国应当汲取的经验和教训。

索书号:K248/21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