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19年}3期

来源:图书馆 编辑: tsg 作者: PCY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量:

1《巴黎圣母院》

作者: (法) 雨果著

出版社: 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

ISBN: 978-7-5676-0016-4

内容简介:本书以15世纪末的巴黎为背景, 以外貌奇丑无比的敲钟人加西莫多和美丽善良的少女爱斯梅哈尔达两位主人公遭遇、活动为主线, 展现出了一幕幕善良与邪恶、正义与暴戾、正直与虚伪的对比与斗争。它是一个跌宕起伏而又浪漫离奇的故事。它给小编最大的触动是——爱是一个中性词,既有人在爱中日渐邪恶,也有人在爱中成全守候。

索书号:I565.4/11:10


2《雅舍谈吃》

作者:梁实秋著

出版社: 南京:江苏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99-3576-8

内容简介:梁实秋笔下的“吃”,不只是舌尖上的味道,朴素的文字记录了那些温存的岁月,字里行间飘散的是人间烟火,旧时北平的那些味道,仿佛穿过时光,带着乡愁和忆旧,向我们缓缓行来。

索书号:I266/416


3《我愿心如月》

作者: 钟亮著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扮演众多角色——为人师,为人妻、为人母。作者在书中描绘了其为师为母的经历,一方面享受教育的馥郁芬芳,一方面陪伴家人孩子一起成长,点点滴滴,细腻柔软如春风化雨。图书二维码:

                               undefined

 




4《希腊神话故事》

作者: 聂作平著

出版社: 春风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神话大多时候并非简单的传说,在对神话的讲述和评说里往往藏着一个民族精神和信仰的源头。跳跃的笔调、精美的插图、波澜壮阔的转折……让我们缓步走进希腊神话的殿堂。图书二维码:

                        undefined

 




5《宇宙谬论原理》

作者:张无说著

出版社: 四川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从不矛盾、矛盾到悖论;从常人眼界到“自然造物眼界”……这是一本探讨宇宙真相,究竟人类文化精神的诚意之作。图书二维码:    

                         undefined

 

 




6《巅峰对决 股市赢家的买卖指令》

作者:宁俊明著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ISBN:978-7-220-09172-8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教战篇、技战篇、实战篇三个篇章,具体内容包括散户应完成的三个转变、形态的共性与个性、投资必须全力以赴、把握股价涨跌的临界点、投资大师的操盘境界等。这是一套精确的股价定位系统,“135”系列战法对股价运行各个阶段的现象和本质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对每一个技术形态的形态特征、形成机理、市场意义进行了剖析,并辅之以新行情的实战案例讲解,有理有据,深入浅出,易于理解和掌握。

索书号:F830/2022-2

 

7《中国法律史新识》

作者:沈玮玮著

出版社: 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以皇权政治和财赋经济为经,刑民钱谷及相关法律文化为纬,以政治形态和观念制度为两大重要解读方向,本书深刻剖析自夏商周时期至中共建国之前的法制变迁状况,体例新颖、观点明确,读来酣畅。图书二维码:

                         undefined

 






8《我的大学》

 

作者: (苏)高尔基著

出版社: 三秦出版社

ISBN: 978-7-80736-578-5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马克西莫维奇 (青少年时期的高尔基) 想去上喀山大学, 但因为生活无着, 必须先打工养活自己, 上大学就成了奢望, 于是, 他就在那里进了一所特殊的大学--社会大学。在这所大学里, 他经历了精神发展的复杂道路, 经受住多方面的生活考验, 对人生的意义、对世界的复杂性进行了探索。  

索书号:I512.4/443

 

9《在人间》

作者: (苏)高尔基著

出版社: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ISBN: 978-7-5605-7578-0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主人公阿廖沙十一岁时不得不到社会上谋生,他先后在鞋店,圣像作坊当过学徒,也在绘图师家,轮船上做过洗碗工,阿廖沙结识了正直的厨师斯穆雷,并在他的帮助下开始读书,激发了对正义和真理的追求。五年后,阿廖沙怀着进大学的希望准备到喀山去。作品描写了十九世纪七十年代俄国下层的社会生活。

索书号:I512/8

 

10《童年》

作者: (俄)高尔基著

出版社: 桂林:漓江出版社

ISBN: 978-7-5407-1926-5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主人公阿廖沙从3岁至10岁这一段时间的生活经历。

索书号:I512.4/282


注: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图书二维码即可在线阅读图书,或者使用超星移动图书馆APP扫描图书二维码离线阅读。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