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19年}6期

来源:tsg 编辑: tsg 作者: PCY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量:

1少年维特的烦恼

作者: (德)歌德著

出版社: 北京:中国文联出版社   

ISBN:978-7-5059-8860-6

内容简介:《少年维特的烦恼》这部以第一人称写就的书信体小说, 不仅传达了欧洲从古老的封建制度向资产阶级过渡的转型时期, 中青年一代追求“个性解放”“感情自由”“恢复自然的社会状态”“建立平等的人与人关系”的强烈愿望, 也阐明了作者自身鲜明的立场。

索书号:I516.4/16:4

 

2《闻一多:最后一次讲演》

作者:闻一多著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记得有人说,写作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底层能力,尤其在一个重视内容生产的时代。同时,这种能力也是可以后天被习得的。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本豆瓣评分达8.3的书,去拆解阅读和写作的步骤,去感受阅读和写作的魅力。图书二维码:

undefined

 

3《日本建筑史序说》

作者: 日本建筑史序说

出版社:同济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本书豆瓣评分高达8.7,是重量建筑史大家太田博太郎先生的绝笔版,其对于日本建筑史研究和考证的经典地位一直位居日本各有关建筑类书籍之首。书里系统介绍日本从古代到明治时代的建筑历史,对于打开读者视野,感受新知有不错的助益。图书二维码:

undefined

 

 

4《走近时尚消费》

作者: 聂作平著

出版社: 春风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神话大多时候并非简单的传说,在对神话的讲述和评说里往往藏着一个民族精神和信仰的源头。跳跃的笔调、精美的插图、波澜壮阔的转折……让我们缓步走进希腊神话的殿堂。图书二维码:

 


5《52赫兹》

作者:孙思怡著

出版社: 四川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我们的社会缺少什么?——爱与付出。一部带有自传性质的爱情小说,一出台上与台下的戏剧人生。一颗虽然遍体鳞伤但仍期待岁月如故的心,一堂爱情公开课——告诉每一个读者:学会付出,爱下去。图书二维码:

undefined

 

6《作为职场新生代,如果管理我们的经理》

作者: (比利时)雅娜.德普莱斯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如何才能与你的leader建立良好的关系?如何寻找并享受工作中的乐趣?你本人对这些事情已经并正在产生着巨大的影响。探索、学习并使用正确的管理方式与方法,你也有机会为自己创造你理想中的工作环境。图书二维码:  

  undefined

 

7《你不了解的科学真相》

作者:谭一泓,魏刚著

出版社: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我们会使用的不是我们真了解的!与一个世纪前的生活相比,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多地被科学技术左右。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休闲娱乐,科学已经深深地融入我们的社会中。智能手环、营养配餐食品、速干面料服装、物联网家电、绿色节能建筑、智能手机、无人驾驶汽车、功能饮料,等等,可以说,从起床到入睡,每个人的每一天都离不开科技。但是,对于那些科技里的真相,我们却了解得太少太少,今天,我们就要开始一一“扫盲”啦!图书二维码:

undefined

8《半生缘》

作者: 张爱玲著

出版社: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ISBN: 978-7-5302-1114-4

内容简介:三十年代上海的一个悲惨的爱情故事。女主人公顾曼桢家境贫寒,自幼丧父,老小七人全靠姐姐曼璐做舞女养活。曼桢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工作,与来自南京的许世钧相爱,世钧深深同情曼桢的处境,决定与之结婚。

索书号:I247.5/1221

 

9《巴黎伦敦落魄记》

作者: (英)乔治·奥威尔著

出版社: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ISBN: 978-7-5680-1139-6

内容简介:1927年,奥威尔辞去在缅甸的职务,开始辗转于英国本岛和欧洲大陆。1933年,他以这段经历为题材写就了此书,叙述了在巴黎靠打零工度日,挣扎在社会底层,不久又回到伦敦,生活状况进一步恶化,沦为无业游民并颠沛流离的种种经历,展示了触目惊心又不失真实的奥威尔式的真相,对贫困与社会作了冷静的感想和评论,并透着黑色的幽默。

索书号:I561.45/28

 

10《生活很简单》

作者: 光亚,葛红明著

出版社: 新疆人民出版社

ISBN:7-228-07572-2

内容简介:一本关于“人生哲学” 的图书。

索书号:B821/120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