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19年}8期

来源:tsg 编辑: (2)图书馆 作者: pcy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量:

1、《西方文化概论》

作者:方汉文

出版社: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ISBN:978-7-300-11518-4

内容简介:本书从西方文化的滥觞写起,介绍了西方国家的地理环境与自然资源概况,民族与种族成分;历数西方社会发展的主要历史阶段,分析其文化的主要成就,其社会政治经济的特点,它的历史走向与前途。重点介绍和分析西方文化的主要构成,包括它的自然科学、教育、法律、哲学、历史、文学艺术的历史与成就。

索书号:K500/29-2

 

2、《五百年来谁著史:1500年以来的中国与世界》

作者:韩毓海

出版社:北京:九州出版社

ISBN: 978-7-5108-1158-6

内容简介:本书运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 以“基层组织”、“财政金融”、“世界大势”为三个支点, 重新审视了公元1500年以来的世界历史进程, 从地缘政治的变动、财政金融体制和政治变革的角度, 重新回答了“李约瑟之谜”。

索书号:K248/55-3

 

3、《失物招领》

作者:(澳)布鲁克·戴维斯

出版社: 北京:中信出版集团

ISBN:978-7-5086-8349-2

内容简介:本书描写了一个小女孩和两个老人穿越澳洲、寻找失散母亲的故事, 荒谬诙谐之中带着真挚的情意。一个七岁小女孩米莉、一个从安养院脱逃的八十七岁热血老爷爷卡尔、一个成天大吼大叫的怪奶奶阿嘉莎、一个绰号“曼尼”的假人模特儿, 他们在命运的捉弄下一起踏上一段荒谬又神奇的疯狂旅程。米莉想找妈妈、卡尔想找到自我、阿加莎只想回家, 至于曼尼……他们打破了所有规则, 却在旅程的终点找到了彼此。

索书号:I611.4/22

 

4、《历史的温度:2·细节里的故事、彷徨和信念》

作者:张玮

出版社:北京:中信出版集团

ISBN:978-7-5086-8528-1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关于历史人物、事件和逸闻的历史通俗读物。很多历史上的人物、事件, 我们可能都只看到一点点, 甚至只字片语, 本书作者收集各种资料, 尽可能全面地还原这些人物和事件, 你会看到他们闪光的一面, 进而让自己受到鼓舞或激励, 比如安徒生、特斯拉、凡尔纳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背后的故事, 还有像宇航员失事、通古斯大爆炸以及奥运会这些历史事件等逸闻。风趣的文字将原本或许枯燥的历史, 变得津津有味, 老少咸宜。

索书号:I267.1/1215.2

 

5、《新编文学理论》

作者:童庆炳

出版社: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ISBN: 978-7-300-24495-2

内容简介:本书分文学与世界、文学与作者、文学作品、文学与读者、文学的价值5编, 以中西比较的视角梳理文学理论发展史, 是一本风格独特的文学理论教材。本次修订除校正错误外, 考虑更新案例, 以更贴近学生, 贴近时代。 一方面充分体现中国文论的特色, 另一方面也从比较中见出两种文论的差别。有强烈的问题意识, 提出问题并充分展开, 并且在同一问题中对中西文论的不同思路加以比较, 使学生对中西文论各自的特征有更为清晰的理解。

索书号:I0/133-2

 

6、《飞鸟集》

作者:(印)泰戈尔

出版社:长春:吉林大学出版社

ISBN: 978-7-5677-4281-9

内容简介:《飞鸟集》是印度诗人泰戈尔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杰出的诗集之一,它包括325首清丽的无标题小诗。白昼和黑夜、溪流和海洋、自由和背叛,都在泰戈尔的笔下合二为一,短小的语句道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引领世人探寻真理和智慧的源泉。

索书号:I351/14

 

7、《大学的未来》

作者:(美)德里克·博克

出版社: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ISBN: 978-7-300-19955-9

内容简介:本书综合展现并客观分析了美国高等教育的利弊得失, 论述了美国高等教育体系的特殊性、优越性以及脆弱性, 同时从本科教育、专业教育以及学术研究三方面阐述美国高等教育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之道, 书中反复强调改革的重要性, 认为纵使过程困难重重, 但改革创新仍是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

索书号:G649.7/96

 

8、《前方是什么》

作者:吴非

出版社: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ISBN:7-5617-4894-9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六辑,第一辑是寂寞者依旧寂寞,第二辑你小时候是第几名,第三是辑青蛙,想想你当蝌蚪的时候等内容

索书号:G52-53/17

 

9、《大国航空:从百年奋发到世纪辉煌》

作者:张聚恩

出版社:北京:科学出版社

ISBN:978-7-03-058826-5

内容简介:该书稿来自颇有影响力的个人微信公众号”聚恩君”。作为一名在航空战线奋斗半个世纪的航空科技专家, 作者基于自己的丰富阅历和长期积淀的真知, 以充沛的热情和流畅的笔墨, 描绘出我国的航空强国愿景, 讲述航空发展的动人故事, 评说航空领域的重大事件, 弘扬航空报国的奋斗精神, 向广大读者传播科技知识, 启迪深层思考。该书对于推动国人热爱和关心航空事业, 为实现伟大的强国梦而奋斗, 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索书号:F426/729

 

10、《大国寡品:反全球化时代中国如何走向世界》

作者:李光斗

出版社: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21-32806-0

内容简介:本书就如何打造中国国家品牌从“道、法、术”三个层面做了详细阐述。首先是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其次是打造能在国际上拿得出手的产业支撑,再次是国家品牌符号企业和文化品牌的打造。

索书号:F279/1880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