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查新

来源: 编辑: 万荣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量:

      北部湾大学图书馆于2014年7月获广西大学图书馆(该馆为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授权, 在本馆设立广西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代办点,为我校教师及校外企业提供科技查新代理服务(不包括医学类),由本馆具有查新员资质的馆员完成查新,广西大学图书馆负责查新的质量控制和查新报告的审核,出具查新报告。
      图书馆查新工作完全按照教育部科技查新正常工作流程进行,收费标准按广西大学图书馆查新收费标准执行。需要进行课题申报及成果鉴定的师生可到图书馆咨询部查新站申请查新服务,并下载填委托单,发到图书馆咨询部查新站邮箱。

   查新地址:图书馆七楼705办公室     联系人:彭春艳      联系电话:07772805019      邮箱:tsgzxb@bbgu.edu.cn
 
 

联系查新流程
   1. 领取"科技查新委托单"。委托人可从查新网站下载,也可直接到北部湾大学图书馆咨询部查新站代办点领取。
   2.填写“科技查新委托单”。由课题负责人或掌握课题全面情况的研究人员填写。委托人在办理委托手续前,请务必阅读我们的 “委托人须知”。
   3. 正式办理查新委托手续
   (1)由委托查新课题负责人或掌握课题全面情况的研究人员来北部湾大学图书馆咨询部查新站代办点正式办理查新委托手续。
   (2)来时请携带已填好的"科技查新委托单"(包括电子版), 同时立项查新者需携带项目申请表中的研究内容部分,成果查新者需携带项目研制报告。(查新过程中如需其他材料,再另行通知,本查新站会妥善保管上述材料,并负责保密,结题后归还。
   (3)与查新承办人交谈,介绍委托课题研究内容,并就查新目的要求、查新报告提交时间、查新收费等达成共识。双方在委托单上签字确认以示正式委托和受理。
    4.  取查新报告和交查新费用。查新机构在约定时间内将完成的查新报告提交给委托人,查新报告由广西大学查新站开具,委托人可直接到广西大学查新站(广西大学图书馆2楼)领取查新报告或提交邮寄地址使用邮寄方式获取查新报告(区内邮寄需要1天时间),一些相关资料与查新报告一并交回。若委托人对检索结论或对查新结论有异议,可在接到查新报告一周内将有关意见及旁证材料提交查新机构,查新机构组织有关课题人员复核,并在3个工作日内提供复核处理意见。用户取报告时请付清查新费。
                                                                 
查新委托人须知
   本站查新服务专业范围主要为理、工、农类,包括:数学、 物理、化学、电气、机械、化工、土木建筑、水利电力、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农学、植保、土壤农化、桑蚕、畜牧、兽医、水产养殖、蔬菜、果树、食品加工、农业经济、农业工程、农业气象、生物。为确保及时有效地完成查新报告,敬请查新委托人协助配合以下工作:        
   1.为了减少委托人来查新代办站的次数,因此要求查新项目负责人(或掌握项目全局的骨干研发人员)亲自来委托,当面解答我们就查新项目的技术要点、查新点、检索词、检索结果等提出的问题。        
   2.请委托人提供有关的技术资料,如项目申请书,研究报告、总结报告、已发表的论文、申请的专利等(这些资料查新站将妥善保管,在提交查新报告时将全部归还委托人,资料内容本查新代办站负责保密)。        
   3.请委托人认真填写查新委托书内容,在委托人和查新人员互相理解和达成一致后,双方签字,以示正式委托和受理。课题开始检索后,不得更改其内容,如更改则按重新委托办理。        
   4.在查新过程中,查新人员就查新项目提出不明事宜时,请查新委托人给予积极的解答与沟通,并协助查新人员对查新项目的相关文献进行遴选、对比,以确保查新结论的客观、准确。        
   5.查新业务实行有偿服务,详见收费办法。        
   6.查新委托人对查新过程或查新结论有异议时,有权向查新代办站主管部门投诉。        
   7.有下列情况之一时,本查新代办点将拒绝接受查新委托:          
   (1)委托查新项目不属本站查新专业范围;          
   (2)查新委托人不能出具与查新内容相关的技术资料或委托资料不全者;          
   (3)经三次交谈,查新委托人仍不能明确列出查新项目的查新点;          
   (4)委托人要求的交付报告时间过短,以致不能保证查新质量者。
查新收费办法
   根据教育部/科技部《科技查新规范》有关查新收费原则制定本收费办法。
   1.查新业务实行有偿服务。查新费用的确定应当按照当地物价部门的有关规定执行;规定不明确的由双方协商,合同约定。
   2.查新机构收取的任何与查新事务有关的费用或者有价之物,都应当在查新合同中注明。查新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收取查新合同中注明的费用或者有价之物以外的其他一切费用和有价之物。
   3.查新机构按合同约定收取查新费用,查新费用不应随最终查新结论而变动。
   4.查新为非盈利服务。收费标准由查新站参照兄弟站收费标准制定,报学校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实际情况,收费标准略低于发达地区。
   5.查新收费有基本费和附加费(如加急费、副本费等)组成。
   6.基本费:国内查新7个工作日完成收费480元
   7.附加费:
   (1)每项查新提交用户一式两份查新报告原件,每增加一份报告加收20元。
   (2)三个以上查新点的国内查新项目,每增加一个查新点加收50元。
   (3)委托人要求提前的,每提前一天加收50元(为保证查新质量,要求国内查新3天以下出具查新报告的委托不受理)。
   (4)一般相关文献的原文查询和复印费、查新报告特快邮寄费等另外计费。
   8.用户同时提交多份查新项目委托时,报告完成时间面议。
   9.在查新繁忙时期或遇停电等特殊情况,难以按规定时间提交查新报告的情况下,报告完成时间面议。
   10.如果查新项目完成联机检索工作时,若委托人提出取消查新,则需支付机检费和一半查新费作为检索查新补偿;若查新报告已完成,委托人则需支付全部费用。

科技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