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图书馆杯”摄影大赛的通知

来源: 编辑: 零芷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为繁荣校园文化,彰显人文价值,更好地展现图书馆的文化生活与精神风貌,北部湾大学图书馆特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摄影大赛,以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营造我校浓郁的学习氛围与和谐的人文气息。

一、摄影比赛主题

此次摄影大赛以“邂逅——我眼中的图书馆”为主题,鼓励师生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捕捉图书馆的美好风光,记录与图书馆有关的事、物、景,发现美、传递美、弘扬美,让广大读者更加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培育和谐创新的图书馆文化与校园文化。

二、摄影比赛主办单位:北部湾大学图书馆

三、参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北部湾大学全校的摄影爱好者,使用单反、卡片、手机拍摄均可参赛。

(二)来稿内容:拍摄对象为北部湾大学图书馆,反映读者眼中的图书馆。所有提交作品将按照建筑风光、自然之美、光影纪实和无限创意这四大主题进行分类。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须积极向上,真实自然,以展现图书馆之美为主旨。

2.参赛作品可以为单照,每位参赛者最多不超过3幅单照。

3.参赛作品规格为彩色或者黑白的数码作品,文件必须是:JPG格式文件,文件大小应不小于1.3MB,最小分辨率300万像素。参赛者应保留原始EXIF信息。

4.参赛作品可以使用后期制作软件进行色调、明暗等微调,可裁剪照片尺寸。不得合成照片,不得打logo水印或其它作者信息。以上行为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四、法律责任

(一)主办单位对获奖入选作品拥有出版、印刷、宣传、展览等权利,主要用于图书馆及学校宣传等公益性活动,不支付稿酬。获奖及参赛选手享有作品的署名权。

(二)作品中如出现肖像权、著作权等纠纷,由作者自负。一经投稿即为同意本比赛规则。

(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五、温馨提示

(一)参赛作者应刷卡进入图书馆,不影响图书馆学习环境和正常秩序。

(二)馆内拍摄请不要使用闪光灯。

(三)拍摄时须保持安静,设置快门静音,否则请不要使用高速连拍。

(四)人物拍摄须尊重拍摄对象的肖像权。

(五)如参赛者因为拍照与读者发生纠纷,取消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邀请摄影专家(占总分的70%)和网络投票(占总分的30%)的方式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奖励如下:

一等奖2名 各奖励300元+证书

二等奖4名 各奖励200元+证书

三等奖6名 各奖励100元+证书

优秀奖10名 各奖励纪念品+证书

七、征稿日期及投稿地址

征稿日期:2021年4月22日---6月30日

投稿方式:邮件投稿 2686730349@qq.com

拍摄照片统一使用“作品名称”命名,并详细填写《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图书馆杯”摄影比赛报名表》,将照片与报名表一起压缩文件夹,以附件方式发送至(2686730349@qq.com),以便于作者联系与奖品颁发。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喜悦:0777-280804

 

附件: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图书馆杯”摄影大赛报名表

 

北部湾大学图书馆

        2021年4月19日

 

  • 附件【摄影报名表.doc】已下载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