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节能减排行动推进节约型图书馆建设的倡议

来源: 编辑: 零芷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号召,降低水电能源消耗和办学成本,引导广大师生读者树立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节约型图书馆建设,现结合图书馆实际情况,倡议如下:

一、调整部分公共阅览区照明时间,3-8楼公共阅览区12:00-14:30关闭照明(试行),  1-2楼、9楼公共阅览区照明时间不变。

二、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图书馆室温未达28℃以上,中央空调暂不使用,空调温度设定夏天不低于26℃,避免空调在室内无人时空转;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做到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随手关闭无人阅览室、自修室的照明灯、电扇等用电设备。

三、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珍惜水资源,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

四、加强宣传,营造节能文化氛围。积极学习节能减排知识,树立节能低碳意识,自觉让“节能减排”走进图书馆,争当节能监督员。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绝非口号,而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共享绿色成果。

 

 

 

北部湾大学图书馆

 2021年4月22日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