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屋”飘墨香 学史明理铸信仰-北部湾大学“红色书屋”正式开放

来源: 编辑: 零芷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教育活动,进一步实现馆藏育人,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图书馆携手打造的北部湾大学“红色书屋”,正式对外开放。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与宣传部部长马秀明共同为北部湾大学“红色书屋”揭牌,北部湾大学图书馆馆领导、各部主任参加了揭幕仪式。

北部湾大学“红色书屋”,面积150多平米、设立了马列经典、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经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四史学习教育经典等主题专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选出的书籍,涉及革命历史、英雄事迹、思想政治、国家时事等多种类别的1200余册纸质图书,在学校目前馆藏基础上最大程度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与喜好。除了纸质图书,红色书屋特增设电子图书阅读机和电子阅读本,紧扣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为读者提供6000余册电子图书、1700多种期刊、500集视频等多种载体资源,并每月实时更新最新图书资讯。北部湾大学“红色书屋”还配有一个可容纳50余人读书分享室,可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活动提供场地。

图书馆馆长熊拯表示,红色书屋的创立是学校党建工作的新起点,是进一步加强党建理论学习和研讨,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新举措,更是探索红色文化与党建文化融合发展的新途径。学校还将围绕红色经典、人才培养、传统文化、经典著作等方面引入更多书刊与党课视频,不断丰富红色书屋在学校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培养更多真学、真信、真做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韩峻峰书记(左4)与马秀明部长(右6)共同为“红色书屋”揭牌,图书馆馆领导、各部主任参加揭幕仪式


韩峻峰书记参观红色书屋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