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1年广西高校图书馆“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图书馆 编辑: 章河锋 作者: 章河锋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量:

619日,2021年广西高校图书馆“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北校区举行。全区19个高校图书馆组织学生参加了决赛。

广西高校图书馆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由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承办。比赛旨在激励和促进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和坚定性。比赛筹2个多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初赛、决赛。决赛阶段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答题、互动答题等环节,评比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章》等学习资料为参考,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个方面,体现了高校师生不断提升党史理论修养、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刻苦钻研提高业务能力的良好氛围。

比赛答题环节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余龙生教授为现场师生讲授了题为《学悟百年党史 争做时代新人》的微党课。余龙生教授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深刻讲解和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殷切期望,令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

决赛最终评出本科高校组集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组织奖。我校学生陈必胜(海洋学院)、郑路祺和湛莹英(理学院)在比赛中表现突出,为学校夺取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

此次比赛有效调动了高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增强了师生作为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勇于担当、奋发向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