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1级新生“如何利用图书馆”培训活动的通知

来源: 编辑: 章河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印发北部湾大学2021级‘新生导航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湾大发〔2021〕308号)的要求,为了让 2021 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方法和服务功能,更好地助力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活动,图书馆将在9月23—10月19日组织 2021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如何利用图书馆”的教育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形式

(一)本科新生入馆教育:9月23日开始,图书馆为 2021级本科新生开通“入馆教育”在线培训系统,新生通过在线培训系统以及图书馆主页、《入馆指南》等宣传学习资料,了解图书馆概况、馆藏布局、入馆须知、借阅方法、资源介绍、读者服务等内容,并参加“入馆教育”在线培训系统知识闯关活动。

(二)研究生新生培训:研究生新生入馆教育采用在线和现场培训的形式,具体培训时间及地点由图书馆与学校研究生处协调安排。

(三)线上培训测试期间,根据二级学院需求,也可以以班为单位预约到馆参观,每批入馆学生控制在30-70人之间。

二、学习途径

(一)手机端扫描二维码关注“北部湾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读者中心”栏目进入“新生培训”登录后进行自助学习和闯关。

(二)到图书馆五楼电子阅览室,使用 PC 端登入北部湾大学入馆教育网址:http://bbwdxrgjy7.zhixinst.com/,点击“开始闯关”进入学习闯关页面,登录后进行自助学习和闯关。

三、其它事项

(一)9 月 23—10月19日为新生在线“入馆教育系统”学习、开展测试时间,图书馆将对接各二级学院负责新生工作的老师,逐一落实二级学院新生各班学习及测试的具体事宜。

(二) 10月 19日为知识测试截止时间,10月20日图书馆将为闯关成功的同学以班为单位统一开通借阅权限。

(三)新生参加图书馆在线“入馆教育系统”学习、测试期间,校园卡图书借阅权限暂不开通,但新生可正常刷校园卡进入图书馆参观和学习(入馆前须在“北部湾大学图书馆”公众号预约)。

四、咨询联系

彭老师,电话:0777-2805019。 

 

  北部湾大学图书馆

2021年 9 月 9日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