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北部湾大学第三届“博览杯”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编辑: 刘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学校图书馆与校团委携手举办北部湾大学第三届“博览杯”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参赛对象为在校学生,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北部湾大学图书馆、共青团北部湾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北部湾大学大学生读者协会

二、时间及地点

知识竞赛定于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在4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举行,时间1天,上午8:30-12:00进行淘汰赛(分两组进行),下午3:00-5:30进行决赛及颁奖仪式。

三、参赛部门

以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共15支参赛队伍。

四、赛制规则

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淘汰赛,通过抽签分两组进行(A组7队,B组8队),每组前4名进入下一轮;第二轮决赛。

五、竞赛环节

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四个环节进行,每个参赛队的基础分为100分。

(一)必答题环节。答题方式分为个人必答题(30秒内回答)、小组必答题(60秒内回答),每题20分。个人必答题每队每人1题,按选手编号从1-3号轮流作答,答对加20分,答错不扣分;小组必答题每队1题,答题时由参赛队选派一名队员作答,答对加20分,答错不扣分。

(二)抢答题环节(30秒内回答)。答题方式为各参赛队通过抢答器进行抢答,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

(三)风险题环节(60秒内回答)。风险题分值分为10分、20分、30分三种类型,答对加相应分值,答错扣相应分值。每支参赛队可选择某类型作答1题,不可弃权。

(四)加赛题环节(30秒内回答)。此前环节答题结束后,出现相等分数不能确定排名顺序时,分数相同的参赛队进行加赛,分轮交替答题,每题10分,至出现分差时止,最终按照得分多少排序。

六、奖项设置

根据各参赛队总分设:

一等奖1个,获奖金12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牌匾

二等奖2个,各获奖金9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牌匾

三等奖3个,各获奖金6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牌匾

优秀奖2个,各获奖金3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牌匾

优秀指导老师8名,各奖励精美礼品一份。

八、相关要求

(一)各分团委要高度重视,把此次竞赛作为普及防控知识,提高同学们安全科学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选派精干力量参加比赛,确保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达到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二)各单位参赛队伍要确定一名指导老师,抓好队伍管理。要服从现场指挥,遵守竞赛规则,严守赛场纪律。

(三)参赛队伍须统一着装(男着白色上衣、深色裤子;女着白色上衣、深色套裙)。

(四)请各参赛单位于2021年11月15日前将《北部湾大学“博览杯”知识竞赛参赛人员回执表》发送至图书馆阅读推广部黄老师邮箱。联系人:黄喜悦老师,2808040,18677760301。邮箱:2686730349@qq.com。

 


 





北部湾大学图书馆      共青团北部湾大学委员

2021年11月8日         2021年11月8日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