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TL回溯数据服务平台

来源: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编辑: 翁少娟、梁永忠 作者: 彭春艳 发布时间:2023-03-12 浏览量:

访问网址: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

数据库介绍: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NSTL)是经国务院领导批准,于2000年6月12日成立的一个基于网络环境的科技信息资源服务机构。中心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包括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和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馆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文献馆组成。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理事会是中心的领导决策机构,由著名科学家、情报信息专家和有关部门代表组成。主任负责中心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科技部代表6部委对中心进行政策指导和监督管理。中心设办公室,负责科技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作的组织、协调与管理。中心设有信息资源专家委员会和计算机网络服务专家委员会,对中心的有关业务工作提供咨询指导。

我校已申请成为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NSSD)”的机构用户。


外文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