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20年}2期

来源:tsgzxb 编辑: pcy 作者: pcy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1《读懂中国:海外知名学者谈中国新时代》

团体著作:解读中国工作室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ISBN978-7-201-14329-3

内容简介:本书以海外专家学者的视角, 从新时代中国、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文化强国、新发展理念、“一带一路”倡议、全球治理等十个方面, 系统解读了发展中的中国新时代, 对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提供了重要参考。书中论述了新时代中国为世界树立发展典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中国梦与世界梦互融共生、中国奇迹是如何发生的。本书既能拓展读者对发展中国家如何走向现代化的认识, 也可为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思想启迪。

索书号:D61/999


2《如何看懂一幅画》

作者:曹意强

出版社: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ISBN978-7-5340-7100-3

内容简介:本书选取了88件西方经典艺术作品和47件中国经典艺术作品, 其中包括《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富春山居图》《蒙娜丽莎》等艺术史上有名的杰作。曹意强教授在本书中对这些艺术杰作进行详细的分析解说, 阅读此书, 读者将感受到世界杰作的价值与魅力。

索书号:J205/164


3《一蓑烟雨任平生》

作者:季羡林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ISBN: 978-7-5552-7540-4

内容简介:本书是国学大师季羡林的百年风雨人生记录。回顾了季老的童年读书生活、早期教书生涯、留德十年、牛棚感想以及老年同病魔斗争的故事, 是一本全面了解季羡林的生活与思想的好书。

索书号:I267/4825


4岩石局部化破坏及结构稳定性理论研究

作者:王学滨, 潘一山著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ISBN978-7-03-058113-6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介绍了以下三方面的理论研究: 微结构效应引起的局部化带物理、力学量的非均匀性研究; 拉伸、压缩及剪切条件下局部破坏试样的峰后变形及能量消耗研究; 拉伸、压缩及剪切条件下局部破坏试样的结构稳定性研究。

索书号:TU45/6


5西南岩溶石山区地下水资源调查评价与开发利用模式

作者:夏日元等著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ISBN978-7-03-059035-0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梳理了西南岩溶石山区2003年以来地下水资源调查评价和开发利用示范成果, 揭示了岩溶水文地质特性和地下水资源形成机制, 提出了地下水资源调查评价技术方法体系, 建立了堵洞成库、建柜蓄水、抽水调节和束流壅水4种岩溶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模式, 为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

索书号:P64/143


6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

作者:安俊秀, 靳宇倡等编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63028-9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介绍了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基础知识和主要技术。全书共11章, 主要内容包括云计算概述、大数据技术概述、虚拟化技术、数据中心、并行计算与集群技术、云存储技术、OpenStack、Hadoop、Spark、Storm以及云计算仿真, 使读者可以系统全面地了解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

索书号:TP393/3135


7得乎檐角梁柱间(寻访晋南乡野古建)

作者:连达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ISBN978-7-5699-2765-8

内容简介:山西省现在保存着全国约70%的明以前大木构建筑, 各类形式的古建筑保有量高居全国之冠, 而山西南部的平阳 (今临汾)、河东 (今运城) 地区保存的古建筑之多, 跨越年代之长, 涵盖形式之广, 古建筑密度之大, 唐、宋、金、元、明、清各个时期的建筑无所不有, 被誉为“古建筑爱好者的天堂”。本书中, 作者连达用真诚又富有巧思的文字搭配157幅精美手绘, 将晋南125处古建之美展现给读者, 记录了众多鲜为人知的古建现状, 同时也用文字记录了他的行迹和心迹。让我们能更深刻地感受传统古建之美、了解其中的历史和人文故事, 同时, 对传统建筑和文化给予更多的关注与保护。

索书号:K928.7/348


8海上争霸--世界古代著名海战

作者:宋毅

出版社:海洋出版社

ISBN978-7-5210-0135-8

内容简介:本书为读者展示世界古代8场著名海战战事, 深入剖析对战双方的实力、部署行动和将帅的指挥特点, 突出了政治、外交在海战背后的作用同时突出海权对于国家命运的至关重要性, 给读者以启迪和思考。

索书号:E192/3007


9《月球简史》

作者:(英) 大卫·M. 哈兰德著 , 车晓玲, 刘佳译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ISBN978-7-115-48171-9

内容简介:本书以图文并茂 (实景图、遥感图、示意图) 的形式, 讲解详细, 融合了天文、地理、地质、遥感等内容, 提供了真实的信息, 回顾了人类对于月球的认知的发展历程, 介绍了我们最熟悉的邻居--月球的相关知识, 展示了我们人类数个世纪以来是如何揭开月球的神秘面纱的, 并且介绍了探月车的探索活动。

索书号:V1/25


10植物的运动本领

作者:(英) 达尔文著 , 娄昌后, 周邦立, 祝宗岭译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ISBN978-7-301-26432-4

内容简介:达尔文在《植物的运动本领》中提出的理论, 曾经遭到德国著名植物生理学家萨克斯 (Julius von Sachs) 的反对, 他藐视达尔文是个外行, 他认为达尔文“根据设计笨拙而又了解得不正确的试验得到了既令人惊异又耸人听闻的结论”。但是时间会证明一切, 达尔文的观察引起许多科学家的兴趣, 数十年后, 达尔文在本书中提出的线索却引导出一系列的实验来, 他的诸多思考和大胆假设在后来都得到了科学证实。

索书号:Q945/65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