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20年}3期

来源:tsg 编辑: 作者: pcy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1焦虑者自救手册:广泛性焦虑障碍与CBT疗法

作者:(美)梅丽莎·罗比肖,米歇尔·杜加斯著,凌春秀译

出版社:北京:中国人民邮电出版社

ISBN978-7-115-48217-4

内容简介:每个人都会时不时地感到忧虑, 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如果你对自己的健康、财务、家庭、工作、未来等产生过度且无法控制的忧虑, 你就可能患有广泛性焦虑障碍。这种慢性疾病不仅对日常生活造成困扰, 导致明显的情绪痛苦, 甚至会伴随一些躯体症状, 如睡眠和注意力问题、疲劳、紧张、易怒以及焦躁不安等。本书由两位研究和治疗焦虑障碍的专家撰写, 关注的就是经常让你感到忧虑的对不确定的恐惧, 并在认知行为治疗的基础上提供真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书中介绍的战胜广泛性焦虑障碍的实用练习和策略都经过实践的检验, 本书不仅描述详细、步骤清晰, 还对读者进行手把手教学。如果你想拥有一个少有焦虑和过度忧虑的人生, 这本操作性很强的自助图书将会对你有所帮助。认知行为疗法的好处之一就是, 你取得的所有成功都源于自身的努力。这本书只是为你指明道路, 是否选择踏上这条路并坚持走下去取决于你自己。

索书号:B842.6/237

 

2《意识作为一种科学概念:从科学哲学视角审视》

作者:(德)伊丽莎白·欧文著,武建峰译

出版社:北京:科学出版社

ISBN: 978-7-03-055501-4

内容简介:本书从科学哲学视角, 详细考察了当前意识科学中盛行的理论和方法, 对意识科学的可行性进行了综合评估, 得出了一种科学取消主义的立场, 即“意识”不是一个可行的科学概念, 应从科学语汇中被剔除出去。

索书号:B842/882

 

3《潜意识思维训练》

作者:(日)石井裕之著,汪婷译

出版社: 北京: 电子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21-33651-5

内容简介:潜意识是潜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能够推动我们行动起来的“另一颗心”。当你能够自由地利用潜意识后, 你的人生就会产生质的飞跃。本书介绍的就是让潜意识成为你的帮手, 并为你提供了改变自己的21个技巧。书中将技巧和实践练习结合在一起, 为读者建立一个创造新的自我的平台。通过让意识与潜意识协调合作, 你将很容易就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不再苦恼于人际关系, 变成更好的自己。

索书号:B842/886

 

4《青少年心理十万个为什么》

作者:卢家楣...[等]主编

出版社:北京:科学出版社

ISBN978-7-03-058328-4

内容简介:本书以青少年心理为对象, 共有196个主题, 回答196个“为什么”问题。每个主题从一个案例出发, 引出有关的心理现象, 并对该现象给予科学说明, 再从教育者 (老师或家长) 角度提出最新、实用、有针对性的建议。196个主题涵盖了青少年心理的方方面面, 既包括青少年成长中出现的心理现象、特点和规律, 如在认知、情感、意志、气质、性格、能力、创造力、兴趣、理想、自我意识、价值观等方面的问题, 也包括青少年面临各种生活课题时所出现的心理问题及其背后的心理学原理, 如在身体发育、社会交往、学习活动、网络接触、职业取向、心理健康等方面面临的问题。

索书号:B844.2/162

 

5《自杀心理的解读与危机评鉴》

作者:张宏宇,马慧著

出版社:北京:科学出版社

ISBN: 978-7-03-058883-8

内容简介:为什么我们憎恶父母的某些行为, 却又不知不觉向他们的行为靠拢? 为什么实施校园霸凌的孩子大都来自存在家暴行为的家庭? 为什么童年创伤会成为我们一生挥之不去的心结? 为什么有些父子、母女竟水火不容, 无法好好相处? 为什么在强势父母家庭长大的孩子大都性格软弱或特别叛逆? 为什么我们对父母的依恋会影响长大成人后的爱情? 为什么我们总是没有安全感? 本书通过对原生家庭内部的心理动力的研究和探索, 帮助我们找到影响我们人生成长的因素, 最大可能地避免人生的不幸, 从而突破人生中的一些限制, 让我们的生命潜能最大化, 并以此获得更多的成功、快乐与幸福。除此之外, 相关研究还将对育儿、教育、心理咨询等领域的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索书号:B846/67

 

6《百岁人生:长寿时代的生活和工作》

作者:(英)琳达·格拉顿,安德鲁·斯科特著,吴奕俊译

出版社:北京:中信出版集团ISBN: 978-7-5086-8507-6

内容简介:《本书来自英国伦敦商学院经济学家琳达·格拉顿和心理学家安德鲁·斯科特为MBA学生开设的一门“百岁人生”课程, 入围2016年英国《金融时报》和麦肯锡公司年度图书奖, 出版一年便已经被译为12种语言。两位作者是经济学和心理学的专家, 并且在多个政府和多个跨国公司担任人力资源和经营管理咨询顾问, 他们运用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和超前视野的实践经验向我们展示, 在长寿时代, 我们必须从过去的三阶段人生演进到多阶段人生, 才能将长寿变成天赐大礼, 而不是变成诅咒。

索书号:B848/2542

 

7《基于视觉信息的人体跟踪与行为分析研究》

作者:姜新波...[等]编著

出版社:北京:科学出版社

ISBN: 978-7-03-057503-6

内容简介:作为计算机视觉和增强现实领域一个新兴的研究方向, 人体行为识别具有极高的理论研究价值。而在智能家居, 运动分析, 游戏娱乐和医疗康复等应用领域, 人体行为识别起着非常核心的作用。早期的人体行为识别研究是基于视频序列分析的, 尽管提出各种各样的视频分析算法, 但是由于复杂背景、光照变化、遮挡等因素的影响, 精确的人体行为识别仍存在诸多困难, 在应用领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然而随着经济型深度视觉捕获设备的出现, 更具判定性和压缩性的三维人体骨架数据更容易获取, 基于视频序列的行为识别所遇到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人体行为识别又迎来新的曙光。本书内容包括人体行为识别的研究现状综述、基于视频序列的人体行为识别、基于深度序列的人体行为识别、基于骨架序列的人体行为识别研究以及人体行为识别在医疗康复领域的应用。

索书号:B848/2540

 

8《社会科学与复杂性:科学基础》

作者:(美)伊恩·T.金著,王亚男译

出版社:北京:科学出版社

ISBN978-7-03-056858-8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 对二者之间关系的探讨和相关问题的解决将整本书的合法性语境化。第二部分“整体关联科学”包括四门不同学料, 即量子全息术、混沌理论、新进化论及复杂性理论 (或者自组织临界性) 的基本前提, 证明了它们所共有的整体论思想与社会科学的万法论定位之间的相关性。第三部分“整体关联社会科学的维度”更详细地列举了整体相关科学的主要构成, 并证明了它们如何适用于社会科学, 以及它们对于社会科学方法论研究者和哲学家之间争论的影响。第四部分“整体关联社会科学, 政治学和经济学”回到第一部分提出的相关主题, 指出一种整体关联科学必将导致一种替代性的政治学和公关政策思想。

索书号:C53/494

 

9《量化数据分析:通过社会研究检验想法》

作者:(美)唐启明(Donald J.Treiman),任强译

出版社: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ISBN978-7-5201-1406-6

内容简介:如果想成为一名应用定量分析研究者,分析抽样或其他定量数据集,以支持所涉及领域的大量文献知识,最后发表你的研究结果。本书正是为此所设计。它是基于两个分学期的课程和作者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过去30多年的教学,并跟踪社会学和其他社会科学领域定量分析方法最新发展成果的基础上成书的。本书的特点是没有复杂的数学推导,通过大量的实例领会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逻辑和设计思想,图文并茂,浅显易懂,把握前沿最新社会科学成果。

索书号:C8/298

 

10《社会偏好理论与社会合作机制研究》

作者:周业安...[等]著

出版社: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ISBN978-7-300-24261-3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 导论、相关文献综述、经济学中的实验室实验: 方法论讨论、偏好的微观结构--基于实验室实验的证据等。

索书号:C91/216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