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20年}5期

来源:tsg 编辑: 作者: lhc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量:

1你的岁月,我的故事

作者:刘荒田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99-9998-2

内容简介:随笔、作品集、美国现代。(312页 照片 21cm)

索书号:I712.6/295


2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基础

作者:李建勇

出版社: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

ISBN978-7-304-04616-3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7章,内容包括:机电一体化导论、机电一体化机械技术、传感检测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与综合等。

索书号:TH-39/95


3小龙虾生态养殖

作者:钟文英

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ISBN978-7-5357-9564-9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涉及小龙虾的苗种培育、成虾养殖、饵料投喂、疾病防治、运输,还有相关水草栽培和小龙虾的饮食文化等方面。

索书号:S966/8077


4化学与人类生活

作者:柳一鸣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22-11619-2

内容简介:本书以化学知识为主线,以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的环境、能源、材料、生命、营养、药物、健康以及人类生活社会中的热点问题为载体,将化学与生物、物理、地理、营养、药学、医学等学科的知识有机地融为一体,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化学与人类生活、社会发展的关系,说明学科的相互渗透、交叉和融合以及科学发展的内在规律。

索书号:O6-05/16


5中国妖怪大全(精装珍藏版)()

作者:孙见坤主编 , 志怪社编著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ISBN978-7-201-13929-6

内容简介:妖怪的形态千奇百怪, 其性却如人类一般, 有善有恶, 有些甚至是神奇的, 且令人敬畏的。它们时而狰狞恐怖, 时而滑稽可爱……它们其实是千变万化的人性缩影。《中国妖怪大全》收录了中国众多经典古籍中所记载的神仙异人、奇禽异兽、妖魔鬼怪、仙草奇虫, 并详细描述了每种妖怪的外貌形态, 以及妖怪背后的故事传说, 为读者展现了一个光怪陆离, 神秘莫测的妖怪世界。

索书号:B933/28


6化学专业综合实验

作者:陈凌霞

出版社:北京 : 化学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22-31149-8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精细有机合成实验、天然产物的提取、综合分析实验、无机材料的合成和高分子化学实验五部分, 涵盖了有机化学、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精细化工、材料化学等专业知识, 并在实验中加入了大型分析仪器的使用操作和常见的材料表征方法, 在专业性、综合性方面进一步提高和凝练。目的是训练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 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 扩大知识面, 学习和体会科研的方法和过程, 也为做好毕业论文打下良好的基础。

索书号:O6-3/144


7大数据之眼:无所不知的数字幽灵

作者:霍夫施泰特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39-5088-0

内容简介:本书共五章, 内容包括: 起源; 机器的智能革命; 大数据, 大钱; 独裁; 觉醒。

索书号:TP274/99


8相当愉快地度日如年

作者:刘荒田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594-1813-5

主题词:小品文、作品集、美国、现代。

索书号:I712.6/292


9传统的光影

作者:郭冰茹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29-5362-2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三辑,收录了《“传统叙事资源”的压抑、激活与再造》《新内容与旧形式》《莫言长篇小说的古典形式》《上海书写中的世俗性》《以另一种方式问学于唐弢先生》《老广州的新故事》。

索书号:I206.7/538


10飞花令.欢

作者:素心落雪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ISBN978-7-5205-0862-9

内容简介:本书依照中国传统诗词文化游戏“飞花令”的行令规则,精心选取了80余位诗人的120首含有“欢”字的经典古诗词,每首诗词后均配有相应的注释与优美的文字简析,带领读者在书香墨海之间开启一场唯美动人的诗词文化之旅。

索书号:I207.22/95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