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20年}6期

来源:tsgzxb 编辑: pcy 作者: pcy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量:

1古典诗词中的百科世界

者: 孙汉洲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594-1845-6

内容简介:本书是由多位中学一线名师撰写的知识性文集, 讲述了中国古典诗词与社会生活各学科之间的密切关联。全书选取了中国古典诗词中涉及的六十余个科学或生活板块, 如历史、心理学、政治、法律、地理、天文等, 探幽发微, 构建了古典诗词与大千世界的联系图谱, 从而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 促进学生融通能力的培养。

索书号:I207.22/1933

 

2故都的秋

作者: 郁达夫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ISBN978-7-5158-2359-1

内容简介:本书选取了郁达夫作品中比较有代表性的篇章, 展示了郁达夫的文学贡献, 以及对祖国、对人生的热爱与歌颂。

索书号:I266/610-2

 

3夏至

者: 李茂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96-6614-3

内容简介:本书由短篇小说、散文两部分构成。“故土”“灯影”两辑为短篇小说,描述了淳朴而善良的乡邻群像。“碎片”辑为散文作品,真实地述说了作者对工作与生活的感受。

索书号:I247.7/1677

 

4少数民族地区迈向生态文明形态的跨越发展

作者: 李欣广

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

ISBN978-7-5096-5119-3

内容简介:本书提出了一个主要思想:经济社会较为落后的少数民族地区,不用像其他地区那样,在完全经过工业文明形态之后再发展到生态文明形态,而可以直接从农业文明形态跨越发展到生态文明形态。

索书号:X321/80

 

5建筑风景写生实践

作者: 薛欢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ISBN978-7-03-033929-4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介绍建筑风景写生的基础知识、建筑写生实践的表现方法、建筑风景写生的分类及表现步骤等内容。

索书号:TU204/240

 

6Java架构师指南

作者: 王波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ISBN978-7-115-48066-8

内容简介:本书共12章。书中通过讲解企业管理系统、电商系统、报表系统等项目的实际开发流程,把流行的Struts、Spring、Hibernate、Spring MVC、MyBatis等框架整合起来,再从代码层面讲述Maven、WebService、POI等技术,让读者在学习Java架构师需要具备的专业技能的同时,了解项目开发的整个过程。

索书号:TP312/2284

 

7博弈论讲义

作者: 奥曼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ISBN978-7-300-23682-7

内容简介:本书代表了博弈论这个领域的最初资料, 主要内容包括策梅洛定理、非合作博弈、沙普利值、核心、市场博弈、冯.诺依曼-摩根斯坦解, 谈判集和重复博弈等。其中的非合作博弈的纳什均衡解和合作博弈的沙普利值是博弈论中两个最经典的成就。

索书号:O225/88

 

8花园植物色彩搭配

作者: 张万清杨春起程东宇

出版社:中国林业出版社

ISBN978-7-5038-9804-4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介绍了花园植物色彩的搭配, 从认识色彩、常用的植物色彩搭配方式、光对植物色彩的影响、植物的各种色彩、花境色彩搭配案例分析、常用的花境等多方面介绍描述了花园与色彩的关系。本书的出版有助于读者在花园建造中成功地运用色彩, 掌握色彩的有关原理, 维持花园良好的观景状态。

索书号:TU986.2/108

 

9一路梨花

作者: 韦华南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

ISBN978-7-5190-3940-0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个人文学作品集。收集了作者韦华南在人生不同时期所写的文学作品, 其中的散文除了反映自己的成长历程外, 大多描述和展现普通老百姓的纯朴情感和劳动人民辛勤耕耘的精神风貌 ; 诗歌部分呕歌友谊的珍贵, 向往生活的美好, 抒发少年壮志 ; 小说部分反映人们的美好心灵, 传递正能量。

索书号:I217.62/15

 

10《我们内心的冲突》

作者: (美) 卡伦·霍妮著 , 霍文智译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82-6497-6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由于社会文化所塑造的人总是与我们想成为的人背道而驰, 于是产生了主宰我们人生的基本冲突。为了解决这些冲突, 我们不但虚构了“理想化意象”自欺欺人, 通过“外化”把责任推给他人, 还基于不同的性格倾向发展出一系列各不相同的防御策略。但这些策略更像是精致的代偿与逃避, 不但没有消除冲突, 反而使我们深感恐惧、焦虑和绝望, 无法真诚地投入任何关系或者工作中, 觉得一切已经定型, 再也不会有所好转, 以致在神经症的道路上越陷越深。

索书号:B84-06/111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