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21年}1期

来源:tsgzxb 编辑: pcy 作者: pcy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

1.《马克思中观经济学》

作者郎咸平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ISBN978-7-01-019109-6

内容简介本书是马克思经济学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作者通过对《资本论》和西方主流经济的研究,发现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重要特点是,以“中观均衡”为切入点,从而实现社会均衡。

索书号F0-0/98

 

2.《知识变现解决方案》

作者:江中原

出版社:金城出版社

ISBN:978-7-5155-1777-3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知识付费:你用才华变现,他为知识埋单;内容卖点:要做就做让用户会上瘾的知识;传播载体:用最人性化的形式转化知识;平台渠道:搭建适合自己的知识电商平台等八章内容。

索书号:F062/136

 

3. 《科技产业经济学》

作者:隋映辉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ISBN:9787515407180

内容简介:本书包括基础理论、应用理论、战略政策三篇,共计二十章组成。全书精练地归纳了国内外相关学术研究领域的文献资料,融合了作者在科技产业经济研究领域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模式。以学科交又与机理分析,从科技产业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愿景,对科技产业经济学进行理论创新和跨界融合,并构建一个兼容并蓄的分析框架与创新生态;基于全球网络化、科技产业化为核心的跨界、跨域、跨行的大趋势,提供科技产业转型发展的典型范例,以及形成协调发展的产业形态、创新机制与竞争参照。

索书号:F062.4/39.2

 

4. 《广西北部湾城市群合作与开放发展》

作者:傅远佳

出版社:中国致公出版社

ISBN:9787509665930

内容简介:本书分析、研究特色小镇的经验、类型、运营机制和共同治理、成长模式、产业空间组织与主导产业选择、存在的问题与发展前景以及发展评估。

索书号:F299/873

 

5.《文学与文化批评》

作者:姚朝文

出版社:暨南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6825681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文学与文学研究的泛文化趋向、发生文学的文化批评原因和背景、文化批评各学派的学理与论争、文化批评的评判与反思、拓展文学的文化批评之路径等,采取“实学”+“诗学”+后设研究的建构策略,可以为文学理论研究提供新的研究视角和领域。

索书号:I0/312

 

6.《外国文学研究》

作者:徐志英,骆洪

出版社:云南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48235866

内容简介:本书为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论文汇编,共收录19篇论文,包括文学文本研究、文学现象及风格研究、文学理论研究三个部分,主要从对文学文本、句式句法的文学意义、文学要素、文学作品的思想性以及文学审美和文学的审美内涵等多个角度对外国文学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究,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价值。

索书号:I106/395


7.《民国比较文学研究》

作者:王福和

出版社: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ISBN:9787507843279

内容简介:本书找寻民国比较文学从孕育到诞生的足迹,探寻中国比较文学第一次高峰的缘起;探索从翻译起步的民国比较文学在中国比较文学学科发展史上的地位;探索中国比较文学的先驱者对域外文学理论的接受、引进、介绍和运用;探索民国的小说家、诗人、剧作家和散文家对外国文学的接受;探索民国的学者自觉运用比较文学的理论对中外文学现象的研究所取得的成果。

索书号:I206.6/296

 

8.《贾平凹论》

作者:费秉勋著

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

ISBN:9787224128970

内容简介:本书于1990年首版,书中从贾平凹的性格心理入手,研究了他《废都》之前的所有作品,对这一时期的创作历程、思想艺术发展变化的脉络、艺术特征、创作方法、与中国古代文化的关系等,都做了实际分析,并对贾平凹的人格气质及他的散文、诗歌、书法绘画创作和如何深入採撷生活,都有专章评论。这次出版的是《贾平凹论》的最新增订本,增广了作者分析贾平凹创作《废都》的精神根源;对《白夜》《怀念狼》两个长篇所作的全面评论和解读。书中附收了贾平凹写费秉勋的两篇文章。

索书号:I206.7/484


9.《中国法制文学概论》

作者:李娜著

出版社:同济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0879765

内容简介: 本书稿第一章“中国法制文学概述”主要是按照时间、分类、创作等3方面对中国法制文学的整体发展进行深入浅出的归纳总结。第二章“中国法制文学鉴赏”主要从作品中的国家形象、警察形象、法律人形象来分析鉴赏作品,达到普法的作用。第三章“中国法制文学与影视产业的融合”主要分析成功将法制文学作品搬上荧幕的影视作品,分析法制文学作品与影视产业融合后,以直接形象的媒介方式传播法律知识的可操作性。

索书号:I206.7/534

 

10.《四时之诗》

作者:蒙曼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3951665

内容简介:本书是著名唐史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中国诗词大会评委蒙曼的跨界新作,带你重返大唐,品味最美唐诗。该书以古典24节气和现代节日为切入点,带领读者在四季时令中阅读精选的唐诗,品味唐诗的语言美,同时讲述文化典故、诗词知识、诗人经历。

索书号:I207.22/94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