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21年}2期

来源:tsgzxb 编辑: pcy 作者: pcy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

1.《茨威格中短篇小说选》

作者:斯蒂芬·茨威格

出版社:时代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8756203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欧洲文坛极度推崇的中篇小说家茨威格的十一篇作品, 包括《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马来狂》《西洋棋的故事》《灼人的秘密》《一个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时》等著名篇章, 栩栩如生地展现出人物独特的性格与命运。

索书号:I521.45/17

 

2.《我用爱意给孤独回信》

作者:卡夫卡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59419729

内容简介:本书是卡夫卡散文随笔集。主要收录了卡夫卡“致米伦娜的情书”、家信、读书札记以及卡夫卡关于读书与写作的随笔随感。卡夫卡文笔明净而想象奇诡,常采用寓言体,背后的寓意言人人殊,令二十世纪各个写作流派纷纷追认其为先驱。本书具有一定的文学欣赏价值。

索书号:I521/120

 

3.《傀儡师》

作者:乔斯坦·贾德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ISBN:9787506399487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雅各布是一个孤独的人,有一种诡异的爱好——搜寻并出席陌生人的葬礼。葬礼之后的追思餐会上,他口若悬河地向逝者的亲友讲述自己与逝者相识相知的故事。七场葬礼后,一张特殊的社会关系网渐渐织就,一份特殊的情感也在暗暗生长。同时,雅各布还沉迷于古老语言的探索,从对印欧语系的研究中,他发现了属于他者文化和他者时代的联系,并把自己的感受分享给佩勒。佩勒于雅各布而言,是陪伴,是感应,是灵魂的双生子。

索书号:I533/37

4.《五芒星

作者:·奈斯博(JoNesbo)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40487188

内容简介:奥斯陆三部曲华丽终章。《知更鸟》中的命案,到《五芒星》中最终揭开谜底。哈利·霍勒直面贯穿奥斯陆三部曲的大Boss。一场惊心动魄的赌命对决×一个无懈可击的残酷计划。这是一个由魔鬼设下的死亡游戏,一切都和数字“5”有关

索书号:I533/31


5.《消费文化与艺术变迁

作者:刘乃歌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ISBN:9787520324083

内容简介:当下“消费与文化”它们在社会联系与文化表征的分析中被赋予了更为重要的地位。因而,我们探讨这些理论形成和消解过程变得很有必要。这不仅对于理解为什么人们热衷于流行的、大众的、消费的是很重要的,对于理解后现代主义艺术变迁亦为关键。笔者从社会学、文化学、美学、大众传播学四个领域的理论视角,深入研究费瑟斯通消费文化理论,通过“长时段”,重视“场域分析”的研究方法,探究后现代主义是如何与被称之为后现代的日常生活体验及实践中广义的文化相关联的,同时,努力去研究和理解与这一范畴相关联的各种更加宽泛的社会现象。

索书号:F01/338


6.《大局观:真实世界中的经济学思维》

作者:何帆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ISBN:9787513923354

内容简介:本书是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何帆写给普通读者的经济学入门课。全书共分十辑,探讨了“人是理性的吗?”“到底是经纪人还是政治人?”“政府与市场”“经济增长的迷雾”“创新的来源”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经济学的方方面面。

索书号:F0/850


7.《游牧:年轻人的消费新逻辑

作者:青年志

出版社:中国发展出版社

ISBN:9787517708575

内容简介:本书以18-30岁的中国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为研究对象,分析他们所身处的大平原式的宏观背景,以及今天年轻人游牧式的生活状态,揭示了游牧青年对于生活、自我以及与他人关系的向往、焦虑和实践,并阐释了相应的市场营销启示和机会。同时,本书讨论了大平原的背景下商业如何游牧,提出了前瞻的品牌文化力模型和营销管理升级思考。

索书号:F01/334


8.《经济学十论

作者:王文寅

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

ISBN:9787509665183

内容简介:本书汇集了作者20多年里陆续写作的论文, 其中绝大部分是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的, 少数几篇未曾发表。作者在高校从事繁忙的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同时, 坚持进行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由于工作中的岗位变动, 不同阶段所关注的问题不一样, 所以研究涉及的领域比较广, 按学科大致分为三个领域, 但总体上属于理论经济学研究, 即政治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科技进步经济学。每一部分 (每篇) 的论文编排具有一定的逻辑性, 并非完全按写作和发表的时间顺序。

索书号:F0-53/70


9.《衰退时代的繁荣

作者:(美)布莱恩·比利(Brian Beaulieu)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ISBN:9787508685656

内容简介: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建议商业领导人如何在经济衰退之前的上升期能够事业兴旺, 如何在即将到来的大萧条时期保持自己的财富, 以及如何在走出萧条期时获利。如今与即将到来的大萧条期的变化如此之快, 如此之大以致于让我们无法看到那种下降的趋势。这种不平衡和错误的判断所产生的结果会逐渐显现, 我们在来临之前的这段时期还有机会进行纠正。每一章结尾都会用一个列表来进行总结, 列表中的内容包括一些关键趋势, 由此趋势而引发的上升潜力以及可能出现的威胁。中长期趋向有利 (至少对一部分商业来说) 有弊 (通常对大部分商业来说)。知道如何将这些趋向资本化, 知道如何去规避这些趋向中的陷阱, 都将在每一章的结尾直白地展现出来。

索书号:F712/19


10.《知识变现解决方案》

作者:江中原

出版社:金城出版社

ISBN:9787515517773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知识付费:你用才华变现,他为知识埋单;内容卖点:要做就做让用户会上瘾的知识;传播载体:用最人性化的形式转化知识;平台渠道:搭建适合自己的知识电商平台等八章内容。

索书号:F062/136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