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21年}3期

来源:tsgzxb 编辑: pcy 作者: pcy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1.《古罗马神话故事》

作者:刘佳、刘世洁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ISBN:9787511373045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最具代表性的古罗马神话故事,内容包括神的出世、神的家族、神的创造、神的战争、人类的起源、人神爱恋等。

索书号:I546/105

 

2.《不再有爱》

作者:哈维尔·马里亚斯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ISBN:9787020135226

内容简介:这是西班牙作家哈维尔·马里亚斯的短篇小说集。从这些短篇故事中,作者描述了形形色色的人。故事中的主人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困扰和紧张不安,有被弄错身份的受害者、厚着脸皮骗吃喝的亲戚、业余侦探、窃听者、专业骗子、失败的保镖等,情节跌宕起伏。

索书号:I551/109

 

3.《冲绳岛幸福长寿秘诀》

作者:埃克托尔·加西亚;弗兰塞斯克·米拉莱斯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ISBN:9787020141937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日本有最长寿老人的岛 —— 冲绳岛上人们更长久、快乐、年轻生活的秘密。这本书的作者之一海克特·加西亚在日本生活了12年, 为了写这本书, 两位作者访问了居住在冲绳岛一个小镇的100多位村民。了解他们如何吃, 如何工作, 如何与他人相处, 发现他们如何找到生命的激情, 生活的意义。

索书号:I551/103

 

4.《生态视域下的英美文学研究》

作者:毕晟

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9020458

内容简介:在全球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今,工业文明和物质主义导致生态问题和生态危机日益严重,大量文学作品越来越多地聚焦于人与自然如何和谐相处上,表现出强烈的忧患意识并深入探索问题的根源,质疑和批判一些以人类视角为核心的观点。本书旨在从生态角度来研究英美文学,探讨其中包含的人与自然关系的思索,探究那些英美文学中常见的自然意象。

索书号:I561.06/57

 

5.《英美文学叙事理论研究》

作者:聂宝玉

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0593838

内容简介:本书对英美文学叙事理论进行了分析探讨研究,共六章,内容包括叙事学理论概述、经典与后经典叙事学的关系、英美文学经典叙事学理论研究等。

索书号:I561.06/59

 

6.《横越未知》

作者:周健工著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ISBN:9787213087301

内容简介:本书是资深财经媒体人、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CEO周健工先生对中国经济的近距离观察、思考与预见。书中讨论了许多值得人们反复思考的重大问题,涉及创新与监管、新旧经济转型、媒体革命、金融危机、世界财富与权力转移、未来智能时代等。作者以一种财经媒体人所特有的敏锐和沉着,帮助我们更清晰地观察这个伟大的时代,从危机出发,在创新中前行,横越未知,迈向未来。

索书号:F12/318

 

7.《经济建设思想研究》

作者:邓纯东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ISBN:9787511552655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人民日报》《红旗文稿》《求是》等报刊上发表过的理论文章。书稿分专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共同体思想、经济理论的创新等层面进行了系统论述。有助于读者全面深刻认识和理解经济建设思想。

索书号:F120.2/79

 

8.《中国城乡二元结构变迁与治理研究》

作者:董长瑞

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ISBN:9787521800999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8章,包括城乡二元结构相关理论回顾、中国城乡二元结构的形成与变迁、中国城乡治理现状及问题研究、工业化与中国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治理研究等内容。

索书号:F121/225

 

9.《当代中国扶贫》

作者:汪三贵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ISBN: 9787300239019

内容简介:本书从中国的贫困概况出发,梳理了中国扶贫开发的历程,阐述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自力更生、开发扶贫、全面发展”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扶贫开发模式,全面总结分析了中国大规模减贫的巨大成就、重要经验以及对世界减贫进程的重大贡献,概述了新时代精准扶贫的理论和实践。

索书号:F126/111

 

10.《经济建设思想研究

作者:邓纯东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ISBN:9787511552655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人民日报》《红旗文稿》《求是》等报刊上发表过的理论文章。书稿分专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共同体思想、经济理论的创新等层面进行了系统论述。有助于读者全面深刻认识和理解经济建设思想。

索书号:F120.2/79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