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21年}4期

来源:tsgzxb 编辑: pcy 作者: pcy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1.《古英语时期至20世纪的英国文学创作研究》

作者:于娜,梁远翥,唐忠江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ISBN:9787518043712

内容简介:本书按照历史发展的顺序,对英国文学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同时,在具体的论述过程中注重将文学创作与社会历史背景相结合,并选取有代表性的作家和作品进行详细阐述。内容涵盖了古英语时期的英国文学创作、中世纪时期的英国文学创作、文艺复兴时期的英国文学创作、17世纪及18世纪的英国文学创作、19世纪上及下半叶的英国文学创作等内容。

索书号:I561.06/62

 

2.《利维斯文学批评研究》

作者:孟祥春

出版社:苏州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7225282

内容简介:利维斯是英国“文化研究”的先驱之一,是影响深远的《细察》杂志的创办者。他的文学批评以文化批评为基石,实质上重新书写了英国的诗歌史与小说史,决定性地塑造了20世纪中期英国的批评图景,同时还大大提升了“英文”以及文学批评自身的地位。他是20世纪英国最具影响和争议的批评家,同时也是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批评家之一。本书把利维斯置于当时的历史与文化语境,旨在全面系统地“细读”、还原、阐发并评判利维斯批评的三大方面,即文化批评、诗歌批评与小说批评,并探讨其内容、维度、性质、得失、历史地位及当下意义。

索书号:I561.06/61

 

3.《伍尔夫之女性主义研究》

作者:王欢

出版社: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6121486

内容简介:本书以生态女性主义思想为主要理论基础,通过分析英国重要女性作家弗吉尼亚·伍尔夫及其意识流作品来解构逻各斯中心主人类中心主义及父权制主流意识形态,凸显女性生态自我的本质及意义,彰显女性主体生态意识及生态智慧。

索书号:I561.06/60

 

4.《英美文学批评:在现代中国的传播与变异》

作者:朱璞

出版社:东北师范大学

ISBN:9787569019292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浪漫主义时期的英国文学,分别对浪漫主义思潮及其影响下的文学,浪漫主义时期的诗歌、小说、散文和戏剧等内容进行阐述;下篇为批判现实主义时期的英国文学,包括批判现实主义思潮及其影响下的文学,批判现实主义时期的诗歌、小说、散文和戏剧等内容。

索书号:I209/521

 

5.《柯尔律治诗歌的灵视与自然》

作者:鲁春芳,郭峰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17822233

内容简介:本书以现代生态批评视角走进并考察诗人关于灵视的概念与理解,诗人怎样从接触、观察自然外部形象到认识自然内部规律,再到哲学层面上的灵视世界,深入诗歌文本,对其早期自然诗亦即谈话诗歌里自然形象的真实到后期超自然诗歌里超自然形象的深刻意蕴等进行分析解读,并通过对比华兹华斯的自然与柯尔律治的超自然,对比东西方诗歌中自然观念的统一与分歧,认识和理解柯尔律治深奥神秘的表达方式及其对人类生存危机的深深忧虑,最后反思柯尔律治灵视自然生态哲学观清晰而又复杂的历史、社会以及思想文化背景等。

索书号:I561.07/144

 

6.《中国经济改革进程》

作者:吴敬琏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ISBN:9787520203166

内容简介:《中国经济改革进程》,吴敬琏著,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发展道路丛书”之经济卷。本书是88岁高龄的中国经济学泰斗吴敬琏先生里程碑式的著作。在书中,吴老系统梳理并全面分析了中国经济改革自70年代末至今40年的历程,对80年代增量改革在非国有领域取得突破、90年代经济改革的整体推进、世纪之交市场力量推动中国经济崛起、国有企业改革与国有经济战略调整、经济增长模式艰难转型以及作为唯一出路的全面深化改革等关键节点,予以周详而严整的描述,进而透彻阐释了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现实和前景。全书约30万字,以史带论,用证据说话,饱含深厚的爱国情感。

索书号:F121/227

 

7.《产业创新理论与实践》

作者:芮明杰

出版社: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4231606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研究国内与国际产业创新理论体系,总结业界具有代表性的公司产业创新成功的规律,为我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微观基础即企业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分析中国制造业的重点:上海制造业发展的现实困境与产业创新实践探索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为上海智能制造业未来的发展作了可行的战略思路规划。附录《中国产业发展的创新成效分析报告》,分析了我国近年来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成绩、产业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创新的困难与挑战,供创新决策参考。

索书号:F269/26


8.《建言中国经济成长》

作者:韩文秀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ISBN:9787517127918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个论文集,共收论文81篇,时间跨度为1982年至2011年,内容涉及两次金融危机(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以来的国际金融危机)、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年度经济运行、中长期发展规划、经济管理决策实务、经济分析方法等六个方面,以宏观性和政策性为主,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分析的前瞻性和可靠性对宏观决策的重要意义。

索书号:F123/100

 

9.《绿色发展与国家竞争力》

作者:李娟

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ISBN:9787514176483

内容简介:本书共八章,内容包括:基于国家竞争理论的框架分析、公民素质与绿色发展、绿色发展的物质资本、绿色发展的科技支撑、绿色发展的需求驱动、绿色发展的国际因素考量、绿色发展的制度保障等。

索书号:F124.5/65

 

10.《绿色发展与产业结构变迁》

作者:吴进红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ISBN:9787305219528

内容简介:本书首先梳理了产业结构变迁和绿色发展研究的相关文献, 在明确两者的本质内涵及理论基础后, 分析了产业结构变迁对绿色发展的作用机理。其次, 基于2004-2015年苏中3个地级市的面板数据, 分别运用Moore指数法与SBM模型测算了苏中的产业结构变迁程度与绿色发展水平, 对苏中产业结构变迁与绿色发展水平进行初步的关联性分析。最后, 运用Tobit回归模型, 实证检验了产业结构变迁对绿色发展的影响效应。

索书号:F124.5/66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