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21年}5期

来源:tsgzxb 编辑: PCY 作者: pcy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1.《绿色发展与产业结构变迁》

作者:吴进红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ISBN:9787305219528

内容简介:本书首先梳理了产业结构变迁和绿色发展研究的相关文献, 在明确两者的本质内涵及理论基础后, 分析了产业结构变迁对绿色发展的作用机理。其次, 基于2004-2015年苏中3个地级市的面板数据, 分别运用Moore指数法与SBM模型测算了苏中的产业结构变迁程度与绿色发展水平, 对苏中产业结构变迁与绿色发展水平进行初步的关联性分析。最后, 运用Tobit回归模型, 实证检验了产业结构变迁对绿色发展的影响效应。

索书号:F124.5/66

 

2.《共同富裕与分配正义》

作者:贾可卿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ISBN:9787010191508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共同富裕目标及分配正义原则的实现,须在基本制度层面完善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协商政治制度、市场经济体制及社会保障制度,在政策层面处理好税收调节、土地产权改革、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问题,在精神层面实现伦理道德与制度正义的良性互动。

索书号:F124.7/72

 

3.《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对外开放》

作者:张燕生

出版社:广东经济出版社

ISBN:9787545467109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十章内容,包括“中国对外开放的国际环境”“中国对外开放的发展历程”“我国对外开放的经验总结”“全球化大变局中的中美经济关系前景”“中国对外贸易:从小国到大国再到强国”等。

索书号:F125/135

 

4.《脱贫攻坚前沿问题研究》

作者: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组织编写

出版社:研究出版社

ISBN: 9787519902230

内容简介:本书用15个选题立足脱贫攻坚新阶段,或以新的视角审视中国减贫历史进程与脱贫攻坚整体布局,或系统阐释脱贫攻坚战重要的理论实践创新,或是面向未来扶贫战略的转型与探索。这些研究报告或论文较为深入地回答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破解脱贫攻坚实践难题的路径,深入分析了未来中国减贫战略如何转型等重要问题。

索书号:F126/112

 

5.《公平指数构建 暨贫富差距研究》

作者:朱小黄

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

ISBN:9787509661512

内容简介:书作品基于中国宏观公开数据和微观调查数据, 构建了以贫富差距为核心, 综合考量法律、社会文化及金融等影响公平维度的蒙格斯社会公平指数, 着重研究了贫富差距对经济和社会问题的影响, 并开发了贫富差距与经济增长的拐点体系

索书号:F126/1

 

6.《简·奥斯汀的英格兰》

作者:罗伊·阿德金斯,莱斯利·阿德金斯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2162055

内容简介:本书展现了简·奥斯汀时代的真实英国社会风貌。那是一个动荡的时代,农业与工业的飞速变化令人不安,人们不断遭受革命与侵略带来的恐惧:这与简·奥斯汀创造的宁静舒适的虚构世界截然不同。从包办婚姻和售卖妻子到矿井和烟囱里滥用童工的现象,这部迷人的社会史揭示了两个世纪前的英国人是如何工作、娱乐和为了生存斗争的。

索书号:I561.07/129

 

7.《<格列佛游记>与古今政治》

作者:洪涛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7547438

内容简介:本书是对《格列佛游记》小说的阐释,以揭示作者的真实意图和小说的真正意义。全书主要围绕四个基本问题展开:一、飞岛国“哲人”与“慧骃”是否分别象征“今”与“古”且彼此对立;二、慧骃国是否就是“格列佛”乃至斯威夫特本人的理想;三、《格列佛游记》是否终结于“格列佛”的愤世隐遁;四、何谓写作的“真实”。

索书号:I561.07/142


8.《英美女性小说创作探究》

作者:王红丽

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9020489

内容简介:本书旨在深入探讨英美女性小说中包含的思想主题、表现形式、创作技巧、语言风格和美学价值,既有相关的历史背景、文化氛围和社会现实的论述,又客观地介绍了当代女性主义文学批评理论的发展,内容丰富,视野广阔。女性小说是一种崇尚独立的知识女性用于描写女性的社会角色和命运,反映其生存环境和人际关系以及探索其身份和意识的文学体裁,极其生动地记载了代表主流文学的男性文本通常无法反映的女性经验和意识。

索书号:I561.07/148

 

9.《仲夏夜之梦》

作者:威廉·莎士比亚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9661469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通过两个男青年拉山德、狄米特律斯和两个女青年赫米娅、海丽娜之间的爱情故事,表现了反抗封建婚姻、追求自由恋爱、实现人世间普遍和谐幸福的主题。剧中大量运用多种修辞手法以及模糊词和双关语,以奇特的艺术表现手法同时展现了梦幻世界的场景和现实世界的生活画卷。

索书号:I561.33/4442

 

10.《幸福深处》

作者:安娜·迈克帕特林

出版社:广西科学技术

ISBN:9787555108603

内容简介:十七年前, 梅齐·比恩的第一次约会, 便是把她打入深渊的前奏。接下来的婚姻便是地狱生活的开始。两年中警局处理了比恩-福克斯家人打来的22次报警电话。但这也让梅齐拥有了两个孩子: 幽默且富有同情心的杰里米, 顽固却才华横溢的瓦莱丽。正当一切似乎要渐渐走上正轨时, 16岁的杰里米和他最好的朋友雷夫一起失踪了。警察和媒体如暴风雨般纷至沓来, 关于两个少年失踪的报道铺天盖地, 众说纷纭, 人性中最恶毒的一面呼之欲出。五天后, 当梅齐拦下想要轻生的雷夫时, 她知道, 杰里米回不来了。而生活还将继续, 与生活的斗争不曾也不会停止。

索书号:I561.45/3144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