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 零芷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量:

96日上午,图书馆在七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熊拯馆长主持,全体馆员参加会议。

熊拯馆长对新学期的工作做了全面布署。围绕“图书馆的工作是什么”及“馆员如何做好工作”等问题,他指出:一是,全体馆员必须端正工作态度,内外兼修,注意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维护集体声誉,提升部门软实力,防止塔西陀效应的产生。二是,图书馆服务不能只停留于提供给读者有书可借、有资源可用、有座位可坐的水平上,读者需要更加快速、便捷地使用图书馆资源,在馆外校外就能利用文献信息资源。图书馆工作面临挑战的同时,也带来发展的机遇。在工作中,我们必须紧扣学校发展方向,做好查重查新等学科信息服务工作,制定科研产出与表现力分析报告等,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发挥图书馆信息服务职能,发挥智库作用。三是,信息化建设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也是当前图书馆工作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满足广大读者需求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的有力举措。熊馆长再次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现代图书馆员,要有危机观念,要有居安思危的思想,在日常工作中认清自我,自觉思考自身存在的问题,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服务水平。

会上,根据各部主任提交的工作计划,陈一红副馆长对各部室在开学初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各部馆员要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脚踏实地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迎接读者进馆学习做好准备。各部门在秋季学期要按计划、分步骤推进各项工作,保障图书馆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

最后,熊馆长对正在开展的岗位聘用工作进行了说明,再次为馆员解读相关方案实施细则,指导馆员领会文件精神,为我馆顺利进行岗位聘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