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019年}4期

来源:PCY 编辑: tsg 作者: PCY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量:

1《不积 一种知止的人生态度

作者: 培莲净乐著

出版社: 当代中国出版社

内容简介:所谓不积,就是生活必需之外不贪求、不占有多余的一切,过恰到好处的生活。不积,是极简主义的要义,更是断舍离的根本。这是一本全面阐述不积生活的人生哲思小书,会让你生活得更简洁、更自在、更有品位。图书二维码

 



 

 

2中国大参考

作者: 连玉明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内容简介:2013以来,国际形势发生了深刻复杂的变化,被基辛格称之为“数百年来未有的大变局”进入深度盘整期,世界格局均衡化成为大国关系演变的大趋势。伴随着中国全面走向复兴,中国外交也快速走到世界政治舞台的中央,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中国大参考》从多视角、多维度、多侧面对2013年世界格局演变新态势、经济危机下的全球治理、大国关系走向、网络“冷战”时代形成和国内政治、经济、外交改革与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刻独到的分析与解读。图书二维码:

           



 

 

3《开放型经济

作者: 张玉杰著

出版社: 新华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十个章节, 分别介绍了开放型经济的含义、意义及其基本理论, 此外, 作者还对中国开放型经济的进程进行了详尽的研究, 并对自由贸易区、“一带一路”建设、跨国公司建设、国际合作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图书二维码:


 

 

 


 

4中国小说史略

作者: 鲁迅著  

出版社: 北京:中国书籍出版社

ISBN:978-7-5068-5078-0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以中国历代小说为主角的“史记”,是二十世纪的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学术著作。《中国小说史略》为鲁迅先生编撰的中国第一部小说史专著。全书共有二十八篇, 叙述中国古代小说发生、发展、演变过程, 始于神话与传说, 迄于清末谴责小说。《中国小说史略》在资料上搜罗宏富, 采辑审慎; 分析历代小说的思想、艺术, 言简意赅, 评断允当, 是二十世纪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著作。我们还全面辑录了鲁迅先生关于古代小说研究的文字, 按写作年代先后排列, 包括序言、通信等, 从中可以了解他对古代小说之研究的演变过程, 希望有益于读者。

索书号:I210.91/2737

 

5孤独者

作者:鲁迅著

出版社: 郑州:河南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559-0612-4

内容简介: 本书共收录鲁迅先生的小说共4篇,包括《阿Q正传》《祝福》《孤独者》和《伤逝》。还附有一篇评论文章:《呐喊中的彷徨——鲁迅小说管窥》。英雄有英雄的悲剧,小人物有小人物的悲剧,不过一个是醒得太早,一个是醒得太迟。书里的“孤独”是时代的孤独,也是“自找”的孤独。一本如“匕首”般锋锐的文集,让人且读且震撼。

索书号:I210/7797


6原来<三国演义>可以这样读

作者:李成林  

出版社: 当代中国出版社

内容简介:古人云:三国有三奇,可称三绝:诸葛孔明一绝也,关云长一绝也,曹操亦一绝也。意指,“奸绝”曹操,“智绝”诸葛,“义绝”关羽。而这部由李成林先生历时十数年创作的“诗体三国演义”,可谓是“三国三绝”之外的今世第四绝!图书二维码:


 

 


 


7中国政治思想史

出版社: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ISBN:978-7-300-18865-2  

内容简介:本书采政治学的观点,用历史学的方法,略叙晚周以来两千五百年年间政治思想之大概。体例以时代为经,以思想派别为纬,取材以前人著作之最有理论价值者为主;叙述各家思想,力求客观之态度,偶有评论。  

索书号:D092/62


8最后一课

作者:(法)都德著  

出版社: 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ISBN: 978-7-5502-4114-5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作者的36篇短篇小说,具体包括:《最后一课》、《柏林之围》、《小间谍》、《散文叙事诗》、《诗人米斯特拉尔》、《最后一本书》、《法兰西仙女》、《我的军帽》、《教皇的骡子》等。偶尔,爸爸会像《最后一课》里的韩麦尔先生一样,动情地说起国家、民族、情怀这些孩子们暂时可能听不大懂的话题,但那就像一颗小小的种子,时间到了便会自然而然地生根发芽。

索书号:I565.44/4724


9梁启超家书

作者:梁启超著

出版社: 西安: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ISBN:978-7-5613-5460-5

内容简介:本书选摘了1898-1928年间梁启超先生写给家人的上百封书信。先生的家书打破了中国家书的传统,在“规劝”、“励志”之外,树立了“谈心”、“抒怀”和“思念”的新典型。  

索书号:B259.1/10


10餐桌上的本草

作者: 沈钦荣,毛小明主编

出版社: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饮食与中药乍看来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但“药膳”一词却将其紧紧联系在一起。本书既介绍了本草的相关知识,也记录了温补学派代表人物、越医魁首张景岳食疗名方和药物应用经验。是一本不仅可以读的药理书,也是一本可以教你上手操作的工具书。图书二维码:


 

 

 

 

注: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图书二维码即可在线阅读图书,或者使用超星移动图书馆APP扫描图书二维码离线阅读。

好书推荐